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25 10:24来源于:未知

2021年3月底,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会上传达了中共合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紧急通知》,吴胜书记要求全馆上下要精心组织、悉心安排,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以来,支部组织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三次专题学习,并将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到学习队伍当中。支部书记带头做学习心得交流,要求党员同志从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学习重在力行,4月初,支部把开展好“我为游客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设立了“共产党员服务岗”,由党员同志轮流为游客提供咨询,发放宣传图册、免费讲解等服务;人流量大时帮助疏导人群、办理预约参观手续等。支部还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社教活动相结合,制定了“七个一”党史教育系列实践活动方案,突出主题性和教育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