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六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08 09:34来源于:未知

红色展览进校园,革命薪火代代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爱党情怀,自6月1日起,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庆祝建党百年”六月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以《自古英雄出少年——电影中的同龄人》为主题,选取了近十部以少年儿童为主角的红色影片,向观众和中小学校推出流动电影海报展览及系列活动。
6月2日,展览送往逍遥津小学百花井校区,陈列馆社教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潘冬子、张嘎、海娃等小英雄的故事,并教唱红歌,制作红军包。同学们还将观看红色电影,撰写观后感,深入体会革命生活的艰苦和困难,于细微之处见革命精神。

本次流动展览进校园,将红色文化送到同学们的身边,通过看红色展览、唱红色歌曲、做红军包等贴近儿童生活、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红色文化,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激励自己,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主题活动预计一个月时间,陈列馆还将前往逍遥津小学金都华庭校区、和平路第二小学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