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故居开展2022年“博物馆日”——“神功意匠--尽绽中华文化”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19 08:55来源于:未知

今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李鸿章故居精心举办了“神功意匠--尽绽中华文化”主题活动,与逍遥津小学的20名同学一同在古建筑中寻找艺术,感受博物馆的知识与力量。

上午9点,在社教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福寿堂、走马楼等建筑,在雕梁画栋中寻找传统纹饰。从简单的几何图形到精美多彩的花鸟鱼虫,都蕴含着独特而美好的寓意,体现出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大家一同观看“龙生九子”的纹饰小短片,并填涂空白纹饰画。通过亲身体验加深了同学们对纹饰文化的印象,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历史文化的兴趣。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功能,不仅宣传了历史文化知识,让博物馆走近大众生活,还有利于进一步增进公众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希望大家能够多走进博物馆,打开历史之门,增长知识,开阔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