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故居陈列馆举办“童心同力心向党”——儿童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2 11:29来源于:未知

今年6月1日是第73个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少年儿童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李鸿章故居举办了“童心同力心向党—儿童节主题活动”。

下午2点,主题活动在李鸿章故居和合肥市有着百年历史的育新小学同步进行。在李鸿章故居内,来自逍遥津小学、六安路小学、和平路小学的15名孩子观看了《自古英雄出少年— 电影中的同龄人》移动展览,认真听社教老师解说潘冬子、张嘎、海娃等小英雄的故事。随后大家一齐动手制作红军包,学唱红歌“闪闪的红星”。在歌声中孩子们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与祝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在合肥市育新小学的活动现场,故居的社教老师同样给孩子们送去了一份儿童节文化大餐,通过教唱红色歌曲、做红军包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红色文化,牢记革命历史,增强使命感。
    李鸿章故居致力于打造和推广社教精品课程,将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机融合。未来李鸿章故居将继续创新思路,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