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故居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8-05 09:03来源于:未知

为营造平安和谐的参观秩序,保障游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8月4日,李鸿章故居陈列馆联合逍遥津派出所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两名“暴徒”手持刀具,在陈列馆门口叫嚣闹事,我馆安保人员发现异常后,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其余人员手持防暴盾牌、防暴钢叉,迅速封锁入口,防止“暴徒”进入。随后逍遥津派出所民警手持警用器械赶到现场,此时“暴徒”情绪激动,与现场人员进行对峙。民警一边劝服“暴徒”投降,一边慢慢向他靠近,将“暴徒”逼于墙角,其他队员抓住时机立即上前,瞬间将歹徒制服。期间,我馆安保人员配合民警对歹徒形成合围,其余工作人员疏散围观群众,最终成功处置险情,反恐防暴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突出了指挥协同、联动配合、迅速反应的特点,有效提高了我馆安保人员对恐怖分子的辨识和应对能力,夯实了公共文化开放场所及文物安全基础,为游客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