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享堂“二十四节气课堂”走进大兴新居悦书房

时间:2022-08-27 17:20来源于:未知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引导青少年感悟自然、感悟生命,李鸿章享堂特开展“二十四节气课堂”——处暑主题社教活动,让参与者通过感知,体验,动手操作等形式,了解有关处暑的节气知识和习俗。

老师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二十四节气,带领大家了解“处暑”节气的由来、大自然的物候特点,以及处暑节气对农事的指导和相关习俗。

随后,社教老师带领同学们用手中的材料,亲手制作精美的“处暑”种子创意画。粮食种子形状各异,色彩丰富,用它们来组成一个丰收的画面,不仅具有自然的美感,更是独特新颖,十分环保将准备好的红豆、绿豆、小米、黄豆等种子材料,摆好图案,在竹簸箕上涂上胶水,把种子按照图形完全填满、按牢、修整,除去多余的种子。最后经过自己的创意装饰,一幅新鲜的种子画便完成了.

李鸿章享堂不断挖掘自身文化资源,创新社教活动,推出一批独具创意的社教精品课程。此次“二十四节气课堂”是首次走进瑶海区的悦书房。未来我们将继续用新的内容,新的文化表达,进一步提炼、传播和弘扬,让二十四节气蕴含的中华传统智慧绽放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