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走进李鸿章故居

时间:2022-09-01 11:10来源于:未知

为了增进学生对家乡文化全方位的了解,探寻古建筑中的魅力,提升思想文化素养和进一步了解中国近代史,合肥市逍遥津小学、和平路小学第三小学、红星路小学的同学们先后走进了李鸿章故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展厅内大量的图片和实物,让同学们了解了李鸿章“少年科举、壮年戎马、中年封疆、晚年洋务”的一生。随后同学们一起手工制作红军包。社教老师带领同学们亲手制作红军包,红军包虽小,却承载着当时红军战士们浓浓的爱国情意。完成制作后,同学们纷纷背上小红包,整齐的站在一起拍照,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大家不仅体验了亲自动手制作的乐趣,也感受到了其背后的红色故事。

在行走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开阔眼界。李鸿章故居让同学们深入到历史文化当中,去传承历史文化知识,去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这是成长,也是蜕变,以实际行动接受文化熏陶,乐享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