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生平展览进基层

时间:2022-09-05 11:22来源于:未知

为切实推动博物馆资源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更好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八月下旬,李鸿章享堂“移动展览进基层”活动,首站来到瑶海区大兴新居悦书房。

本展览通过大量的珍贵图片和文字,全面客观地介绍李鸿章“少年科举,壮年戎马,中年封疆,晚年洋务”的一生,以及他为中国近代化发展所做出的探索与尝试。此次活动让这些精品展览走到了群众的身边,通过讲解员的全程讲解,让群众对晚清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李鸿章享堂紧紧围绕东部新中心的文化建设,开启新思考,探索新模式,设计新方案,策划推出多层次、高品质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积极作用。这种主动“走出去”与群众“面对面”开展的有益尝试,不仅让社区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到博物馆的文化熏陶,同时也收集了社区群众对博物馆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馆今后的社会教育工作如何更好开展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