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府文创”亮相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时间:2022-09-16 17:06来源于:未知

9月15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合肥启幕。本届活动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安徽省合肥市。

李鸿章故居陈列馆推出的文创产品应邀亮相合肥主会场文创集市,与双创周同频共振。据悉,本次文创集市共22家合肥创新型文创企业参展,优选了科技电子产品、文化创意产品等两大类共计159个(系列)展品参展。

文创集市上,来自李鸿章故居的淮系萌军系列(书签、马克杯、零钱包)、清补服系列(笔记本、魔方、补服钥匙扣)、合肥地方系列(“照”字行李牌、李府3D便签纸、喜鹊钥匙扣、广玉兰钥匙扣)和广玉兰系列(玻璃杯、棉绒包)等文创产品,以淮军、李氏家族旧宅和合肥特色历史文化为主题,制作精工,兼具实用性和工艺性,吸引了文创集市现场众多市民朋友驻足了解、把玩购买。

李鸿章故居始建于清光绪年间,是代表性晚清江淮民居建筑,布局整齐,雕梁画栋。李府3d便签以李府建筑为原型,采用激光雕刻工艺,通过巧妙设计与创作,让李府建筑在纸上栩栩如生。

广玉绒布包选用合肥市市花广玉兰为原型,以插画形式二次创作,展现出广玉兰的纯洁无瑕,结合棉绒舒爽面料,美观实用。

淮军系列(马克杯、零钱包)均以李鸿章、文官、武官、小兵原创IP形象为原型。零钱包作为淮军Q版形象的延伸,头戴红色官帽,表情各有特色,背后绣有“淮军·照”,“照”你一路前行,平安顺遂。马克杯则选用陶瓷(釉下彩)工艺,运用淮军服饰、清朝官帽等元素,配以全手工上色杯盖,包装精美,让人爱不释手。

文创产品是“文化”和“创意”碰撞的结晶,是地方文化特色符号的实体化表现,李鸿章故居陈列馆一直秉持“让文物活起来”和“把博物馆带回家”的理念,深挖文化内涵,打造优质文创品牌,讲好合肥故事,助力“文里文气”合肥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