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2-09-26 15:31来源于:未知

为全面抓实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9月26日上午,李鸿章故居陈列馆组织全馆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陈列馆邀请安保专家开展消防、突发事件处置理论培训,并根据馆内消防应急预案对演练进行分组和细节讲解。

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陈列馆院内发现火情,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反应迅速、紧密配合,疏散组第一时间报告失火情况,处置组迅速使用馆灭火器材进行初起火灾扑灭,同时引导组组织疏散馆内所有人员。馆内观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照逃生路线,避开失火区域,有序向外疏散,迅速撤离至馆外安全区域,顺利完成本次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陈列馆还针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了灭火器材实操演练和防卫器材、防卫战术培训演练。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在于行。陈列馆常规性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牢固树立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了全馆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我馆消防应急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的博物馆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