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故居陈列馆开展讲解员业务考核

时间:2022-09-29 15:11来源于:未知

为落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我馆讲解员业务能力,提高博物馆接待水平。9月28日,陈列馆邀请三位文旅行业的专家组成考评组,对我馆10名讲解员进行业务考核。

本次考核自选主题,结合PPT模拟现场讲解,评委从仪容仪表、语言表达、讲解内容、讲解技巧等方面综合考评打分。考核过程中,讲解员准备充分,语言流畅,既展现出了各自最佳的讲解水平和精神风貌,又展现出我馆社教团队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

考核结束后,专家老师分别从语言表达、内容组织、讲解技巧方面对考核情况进行点评,并给予讲解员针对性指导建议。最后邬玲玲副馆长在总结中指出,业务考核不仅是对讲解员日常讲解技能的检验,也是发现问题、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的好机会,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多动脑多钻研,取得更大的进步。

接下来,我馆还将对讲解员进行展厅现场讲解考核,并将以本次业务考核为契机,不断提升讲解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讲解水平,牢固树立人才立馆理念,为打造全国一流博物馆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