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 | 李府有你更精彩

时间:2019-08-08 18:09来源于:未知

1、李汉城    
男,退休教师。2013年,为我馆招募的首批志愿者。退休后,为了让生活不寂寞,实现退休以后的人生价值,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除了每月固定来故居志愿服务以外,他还经常到新华书店学习查阅资料,充实自我,还自愿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和社会上的义务劳动,帮忙有困难的年迈居民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扶老携幼,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志愿。
 
2、王亚菲
女,1955年生,已退休。2014年进入我馆从事志愿者工作。要说起王阿姨大家都是赞不绝口,她绝对是李府的“重量级”人物。王亚菲热情大方,只要有时间就会来李府做志愿者,讲解认真,内容丰富,引得游客掌声一片,甚至有人要花钱请她讲解了。除了做好讲解工作外,王阿姨还经常给游客指路,介绍合肥风土人情,令人有宾至如归的感受。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3、杨庆斌
男,1951年生,职业律师。2013年,为我馆招募的首批志愿者。他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大胆创新,不断加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承担着志愿者的重要工作,多次参与故居举办的各项志愿者活动,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和掌声,连续四年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4、郭展
女,一位90后新晋妈妈。2013年,为我馆招募的首批志愿者。五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她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坚守着一个信条------志愿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5、徐谨
女,事业型女性。她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自加入故居志愿者团队以来,忠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志愿行动中,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很好的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6、郝梦慧
女,企业会计,2013年注册为故居志愿者,服务时长600多个小时,受益群众近万人。每一个身份都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在志愿者的奉献道路上,她不忘初心,快乐前行。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7、渠志荣
女,合工大学生,优秀的学生会干部,2017年注册为故居志愿者,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现在的她不仅仅只是志愿者,还承担了高校志愿者招募的工作,为故居每年输入众多的新鲜血液。
 
8、杨明
男,中澳学院学生,2018年注册为故居志愿者。做志愿者没有任何补贴,车费、餐费自己负责,也没有硬性约束,全凭自愿。但是他却迷上了这份“倒贴钱”的工作,甚至还带动了周围的同学一起来当起志愿者。
 

9、杨益
男,合工大学生,知识需要传递才更有力量,志愿因为分享而更加美丽。每个周末都会抽出半天时间来志愿服务,他的讲解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感染力大,有时刚开始只是几名观众,到最后越来越多,甚至半个展厅的观众都跟着他听讲解。
 

10、张恩祺
女,合肥一中高二学生,2016年注册为故居志愿者。高中繁重的学习压力下,她依然坚持每个月来馆服务四次。文静的她,对历史特别的感兴趣,尤其是中国近代史,她说“每一次的给观众讲解,都是精神的享受和升华”;同时她还承担着故居英文志愿服务的工作,服务外宾近百人。